7 5 4 1 2 3 6
2021年11月新书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新书推荐 >>2021年11月新书推荐>>正文

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当代阐释

来源: 发表于:2021年11月04日 文章点击数:3850 【打印】

【责任者】宋友文 著;【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出版年份】2020;【标准编码】978-7-01-021919-6
      本书侧重研究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当代视野。从思想史上厘清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理论特质和方意义,结合时代发展的新特点新形势重点研究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当代发展,主要是从社会形态理论、社会建设理论、社会风险理论和意识形态理论的视野出发,探讨发展的中国道路、提升社会文明的中国经验,防范化解风险的中国方案,涵养价值观建设的精神资源。后是围绕将世界观转化为方、将世界观转化为价值观的理念,探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理论的治国理政的智慧和立德树人的自信。
      全书由五个部分组成。
      第一章是总论性研究,主要是从思想史上探究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理论特质。
      第二部分包括第二、三、四、五章,主要论述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在当代的发展。
      第三部分即第六章,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方的思想史阐释及其中国智慧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
      第四部分即七章,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教育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四川文理学院图书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