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5 4 1 2 3 6
2020年10月新书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新书推荐 >>2020年10月新书推荐>>正文

这才是心理学:看穿伪科学的批判性思维

来源: 发表于:2020年10月28日 文章点击数:4239 【打印】

【责任者】(加)基思·斯坦诺维奇 著;【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年份】2020;【标准编码】978-7-115-46453-8
      在的大众媒体和图书市场上,到处充斥着关于潜能提升、心理控、彩星座、催眠读心等成心理学的主题,更有一些伪心理学家、所谓的心理治疗师打着心理学的旗号欺世盗名,从中渔利。在浩如烟海、良莠不齐的心理学信息面前,如何拨除迷雾,去伪存真,成为一个明智的心理学信息的消费者呢?《这才是心理学》将教给你科学实用的批判性思维技能,将真正的心理学研究从伪心理学中区分出来,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心理学。
      《这才是心理学》版出版于1983年,30多年来一直被奉为心理学入门经典,在优选很好大学中享有盛誉,现在呈现在读者面前的是1版。how to -ink straight about ychology 是本书的英文书名,直译为“如何清晰地思考心理学”。中译本先发售在靠前出版时,所采用的书名是《与“众”不同的心理学》。第8版中译本出版时,伪心理学在靠前正有愈演愈烈之势,加之考虑到作者始终聚焦于将科学的心理学与伪科学、伪心理学以及通俗心理学区别开来,故书名曾一度改为《对“伪心理学”说不》。第9版采用了《这才是心理学》这一更加贴切的书名,已经赢得了广大读者的认可和良好的碑,故1版沿用了这个书名。
      这本书并不同于一般的心理学导论类教材,很多内容是心理学课堂上不曾讲授的,也是许多心理学教师在教学中感到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作者正是从此初衷出发,以幽默生动的语言,结合一些妙趣横生、贴生活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可证伪性、作主义、实证主义、安慰剂效应、相关和因果、概率推理等心理学中的基本原则。与上一版相比,1版更新了期新的研究资料和实例以及290篇新文献。
      《这才是心理学》不仅适合心理学专业的学生,有助于建立心理学研究中必要的批判性思维技能与意识,其通俗易读性也很好适合所有对心理学感兴趣的读者。它将帮助你纠正对心理学的种种误解,学会独立地评估心理学信息,用科学的精神和方理解自己与他人的行为。同时,本书也有助于培养常生活中的批判性思维技能。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四川文理学院图书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