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5 4 1 2 3 6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 >>新闻>>正文

信息查询与利用教研室组织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1月06日 文章点击数:2245 【打印】

12月19日,图书馆信息查询与利用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第3次教研活动,就如何提高教学针对性展开讨论。教研室全体专兼职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副馆长曾承莉主持,馆长李国荣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活动中,张琪琪、郭碧玉、王鹤瑾三位老师分别分享了教学针对性经验,主要有:关注专业学习需求,教学内容贴近相关专业;保持教学对象的相对稳定,利于开展教学研究;培养学生信息检索思维,在学习中应用信息知识解决问题。与会教师高度赞同,并对比总结线上线下教学优缺点、学位论文撰写、图书馆利用、数据库查询等模块开展广泛讨论。

        李国荣馆长对本次教研活动的召开作出了精彩点评,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组织的灵活性和内容的丰富性,用“任务艰巨、面临挑战、确保了运行、创新了工作”18个字概括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同时针对2023年的教研室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以赛促学。在总结2022年川渝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参赛经验的基础上,注重把日常教学和参赛训练紧密结合起来,力争在2023年川渝信息素养大赛省级大赛中出好成绩。二是以赛促教。组织教研室老师开展教学竞赛活动,以赛促教。

        本次活动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既充分展现了教研室全体教师的智慧,也有助于每位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和总结反思,提高教学水平。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四川文理学院图书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