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5 4 1 2 3 6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 >>新闻>>正文

陈国衡先生向图书馆捐赠珍贵善本图书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5月13日 文章点击数:3784 【打印】

        2021年5月12日下午4点,原达州市党史研究室老专家陈国衡先生在学校图书大楼A304室向图书馆捐赠珍贵善本图书4册,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訚耀辉接受捐赠。
        訚耀辉书记感谢陈老师再次向图书馆捐赠图书,对陈老师关心学生、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致力于红色文化的研究与传承表示钦佩。陈国衡先生虽然已近耄耋,但对达州党史研究工作仍充满激情,双方还就达州本土党史研究工作相关方面做了深入交流,都表示应共同努力,为达州本土红色文化的研究与资料的保存做出贡献。
        此次捐赠图书有《巴渠英烈诗文选》和《达州 红军故事》各2册,陈国衡先生分别担任图书主编和责任编辑。《巴渠英烈诗文选》收录了44位著名烈士用生命铸就的诗文,是达州革命斗争重要的史迹资料,也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理想、道德教育的生动教材。《达州 红军故事》汇集了达州本地25个红军故事,是红色基因传承的乡土教材,对青少年进行爱国爱乡、革命传统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这些丰富的资料,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我馆对达州本土党史研究文献收藏的不足,为我校师生学习、研究本土文化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文献参考。
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松柏教授参加了捐赠活动。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四川文理学院图书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