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5 4 1 2 3 6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 >>新闻>>正文

我馆馆员在四川省“超星杯”《高校图书馆馆员之歌》歌曲创作活动中喜获二等奖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7月09日 文章点击数:4383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运用音乐特殊的语言和特有的魅力,充分展示高校图书馆人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初心,勇担“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使命的精神风貌,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在“第三届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期间,成功举办“超星杯”《高校图书馆馆员之歌》歌曲创作和征集活动,我馆积极响应。近日获悉由我馆馆员潘静、李正艳两位老师作词作曲的歌曲《书途同归》喜获二等奖。
    本次组办方共收到作品39件,其中不乏社会音乐界专业人士的作品。经过专家组严格评审,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4名。我馆潘静、李正艳两位老师都是非音乐专业的普通馆员,潘老师出于对音乐的爱好,自学音乐制作,因时间紧,后期音乐合成未能达到理想状态,能获得如此好的成绩实属不易。
    歌曲《书途同归》歌词简洁、凝练、旋律优美,富有感染力和时代感,主题鲜明,充分展现了我校图书馆馆员的精神风貌,反映了高等学校图书馆馆员肩负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四川文理学院图书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