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5 4 1 2 3 6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 >>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5月06日 文章点击数:8992 【打印】

 

201955日下午三点,四川文理学院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在莲湖校区弘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邓杰副校长主持会议。

 

图书馆李国荣馆长汇报了图书馆2019年重点工作和未来规划,他重点阐述了大学生阅读推广的拓展与深化,包括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与资源利用现状、为什么要开展阅读推广、阅读推广的理论依据与政策引导、阅读推广的内涵和图书馆主要构想五个方面,还就各二级学院学生近期纸质图书借阅量、进馆人次等统计数据做了发布,为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提供参考。李馆长提出图书馆要构建“12345”工作体系,推进经典“悦”读,建设书香文理,以“4.23世界读书日”和“9.28孔子诞辰日”为契机开展两大主题活动。图书馆党支部訚耀辉书记就图书馆工作做了补充发言,他指出一流的服务是图书馆人一直以来的追求,希望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对图书馆工作的指导,共同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向前发展。曾承莉副馆长就2019年文献资源采购项目规划和电子资源采购初步方案进行汇报并提请重点审议。

参加会议的委员会成员积极发言,并就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很有意义,同时针对文献资源采购项目规划和电子资源采购初步方案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副校长邓杰教授在总结发言中了强调了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性质、职责和工作任务,指出加强图书情报工作是每位委员的职责和责任担当。图书馆的工作不仅仅是读者的来来往往、图书的借借还还,它还是专门收集、整理、保存和传播文献并提供利用的科学机构、文化机构、教育机构和科研机构,图书馆要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详细的调研,要加强图书推送工作。邓杰副校长还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图书馆和各位委员要组织力量,加强对图书馆、图书情报工作和图书馆馆员的研究;二是要加大对图书馆工作的人文情怀培养,不仅要了解读者、尊重读者、重视读者,还要引导读者,将图书馆打造为学校最具人文情怀的地方。希望各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努力,将图书馆的积极作用发挥出来,图书馆的改进工作永远都在路上。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四川文理学院图书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