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5 4 1 2 3 6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 >>新闻>>正文

图书馆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4年04月03日 文章点击数:419 【打印】

4月2日上午11点,图书馆开展了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和来馆学习的师生近200人参加,保卫处工作人员到场指导演练工作,消防安全疏散演练顺利圆满!

为确保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成功,图书馆党总支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制定了《四川文理学院图书馆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实施方案》,并于4月2日上午8:30召开教职工会议,细化了演练工作,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培训。

  

11点,图书馆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准时开始,随着“烟雾”的散放和“警报”的拉响,图书馆各楼层管理员有序组织到馆师生迅速用湿巾捂住口鼻,保持弓腰姿势,沿火灾蔓延相反方向,按照疏散撤离路线,向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方向有序撤离。

  

   图书馆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按照既定的疏散预案,迅速有序地进行撤离,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参演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前,3月28日,党总支书记李兴贵组织图书馆7名老师到莲湖校区稻香广场参加保卫处组织的灭火器材现场实操培训。

宁可千日无灾,不可一日无防。切实提升图书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全力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需要全体图书馆人共同努力。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四川文理学院图书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