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5 4 1 2 3 6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 >>新闻>>正文

歌唱祖国 礼赞英雄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之观影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3年12月08日 文章点击数:2261 【打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激发教职员工的爱国热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12月7日下午,图书馆总支组织全馆教职工观看了爱国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影片以志愿军为主线,全景式地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在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为了捍卫和平,在缺衣少食、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击溃装备一流的美军,扭转了战场态势,为取得抗美援朝胜利奠定了基础。这部电影不仅是一部抗美援朝史诗,也是一部能够激发观众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的作品。73年过去了,记忆早已覆盖了尘封的碧血,岁月吹散了鸭绿江畔的硝烟。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

        在历时2个半小时的观影中,现场的教职工深受教育和感染,中国军人为了革命理想,为了中华民族和新中国敢打必胜、不怕牺牲的战斗意志和战斗精神,让大家肃然起敬。

        影片结束后,大家还久久沉浸在电影带来的震撼中,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每名教职工都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进一步坚定图书馆人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为推动学校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四川文理学院图书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