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5 4 1 2 3 6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 >>新闻>>正文

四川省方志馆四川文理学院分馆举行揭牌仪式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6月19日 文章点击数:3314 【打印】

四川省方志馆四川文理学院分馆举行揭牌仪式


2023年616日上午,四川省方志馆四川文理学院分馆揭牌仪式在莲湖校区弘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涛共同为四川省方志馆四川文理学院分馆揭牌。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省地方志办省情信息工作处副处长徐高芳,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三级调研员冯国梅、达州市志办主任杜成英出席揭牌仪式。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杰主持揭牌仪式。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代表省志办向四川省方志馆四川文理学院分馆捐赠3000册地方志书并致辞。邓瑜在致辞中对四川省方志馆四川文理学院分馆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四川文理学院的支持与合作表示感谢。她指出,设立方志馆高校分馆,既是在新时代探索出的能够更好地发挥地方志育人功能的阵地建设新模式,也是搭建起学校与地方志部门合作桥梁的一次双赢合作。至此,四川省方志馆四川文理学院分馆是川渝两地建立的第15所高校分馆。她希望四川文理学院管好、用好这批方志文献,通过方志文献的开发与利用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四川文理学院校长侯忠明代表学校对省地方志办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严格按照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的要求,加强地方志文献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充分整合资源与服务,积极引导相关学科开展地方史志理论学习与研究,促进方志编研与科研一体发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经世致用人才,充分发挥方志馆教育教学育人功能,引导学生以史鉴今、以史明智。同时,做好方志馆中长期发展规划,建好、管好、用好方志馆,发挥学校弘扬方志文化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学校也将狠抓机遇,开拓创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区域文献资源信息中心、情报服务保障中心,为方志强省贡献力量,为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文理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巴文化研究院、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四川巴文化普及基地主任王赠怡博士代表巴文化的爱好者和传承者向省方志工作办公室表示最真挚的谢意。他表示,巴文化研究院将利用四川省方志馆四川文理学院分馆建馆契机,推动巴文化高质量的传承与发展。

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办公室、互联网思政部、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政法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图书馆科以上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邓瑜一行参观了四川文理学院校史馆、图书馆,并到达州市达川区翠屏街道办事处金华社区调研,详细察看了省市区共建史志阅览室。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四川文理学院图书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