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5 4 1 2 3 6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 >>新闻>>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党课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5月19日 文章点击数:2577 【打印】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处级以上班子成员讲党课工作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2023年5月1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A302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党课。专题党课分别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兴贵同志和图书馆第一支部书记李正艳同志讲授,纪委副书记汤勇同志和纪委王籽郦同志到场督导,全体党员到场聆听。

        李兴贵同志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并指导实践,推动图书馆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李正艳同志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从八个方面阐释了如何以立德树人为着力点,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育人兴文”的教育职能。两位同志的党课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从如何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增进师生福祉等内容,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扎实的党课。

        汤勇同志对两位同志的党课高度赞扬,表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听后收获满满。汤勇同志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是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基本要求。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才能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为图书馆建设一流文献资源中心提供理论支持,为图书馆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汤勇同志要求,图书馆要加强调研,建章立制,收集整理问题清单并及时整改,以集中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状态。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四川文理学院图书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