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5 4 1 2 3 6
2021年04月新书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新书推荐 >>2021年04月新书推荐>>正文

初心一叶:党史中的人与事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4月25日 文章点击数:4874 【打印】

        98年前浙江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扬帆起航。这艘红船一路栉风沐雨,一路披荆斩棘,一路破浪前行,如今已经成为一艘行稳致远的历史巨轮。
在近百年的航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发挥着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风雨兼程、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波澜壮阔的历史华章。无论在艰难困苦的斗争环境,还是和风细雨的和平年代,无论在重大历史的转折关头,还是急难险重的危机时刻,到处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舍生忘死、前仆后继、不懈奋斗的身影。“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不断回溯党的历史中这些难以忘怀的历史时刻和时代记忆,缅怀党的历史中这些永远铭记的领袖人物和革命英烈,才能真正理解“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才能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思想风范、运筹帷幄的高超智慧、一脉相承的红色家风,才能从党的历史事件和人物中不断汲取推动伟大事业继续向前的澎湃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我们坚持把准确把握党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和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结合起来,坚持用党的历史故事讲述党的道理,坚持用共产党人的故事讲述党的精神,先后与有关媒体合作,或开办专栏,或策划选题,或撰写文章,推出一系列短小精悍、喜闻乐见的优秀党史文章。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四川文理学院图书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