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5 4 1 2 3 6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 >>新闻>>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9月27日 文章点击数:4443 【打印】

2019926日下午3点,图书馆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题目为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党课由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图书馆支部书记耀辉主讲,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此次党课学习活动。

书记首先阐述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讲过,“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也是领导干部必须普遍掌握的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党课从空想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的诞生、马克思、恩格斯为创立科学社会主义而斗争三个部分进行讲述,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语言风趣幽默,娓娓道来,引人入胜,特别注重对经典的解读,比如摘引《共产党宣言》当中的一些语句并进行解读。最后,訚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李国荣馆长作总结,他指出,訚书记从学术的角度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的来源,今天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从《共产党宣言》里去找,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去汲取养分,作为共产党员,深入开展学习经典活动尤为必要,今后要牢牢把握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四川文理学院图书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 邮编:6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