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年9月22日下午3点,图书馆党支部在莲湖校区图书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党支部书记耀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题作专题宣讲。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要内容概括为“21419”,即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的中心思想,并进行了解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也是开启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的行动纲领和基本遵循。耀辉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要深入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会上,李国荣馆长做了交流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有了极大改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极其丰富,需要我们结合历史进行思考和学习。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并认真听取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