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715日下午,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莲湖校区召开,副校长邓杰主持会议。

会上,邓杰听取了图书馆的工作汇报,并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快图书馆转型发展。高等学校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是为教学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图书馆要在转型中发展,实现转型发展与联系实际的紧密结合。二是要加强图书馆团队建设。加强馆员队伍建设,引进具有不同学科背景的高层次人才,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学科服务团队。三是要提高图书馆服务效能。加强图书馆制度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智慧图书馆建设,重视图书馆在线信息服务,灵活运用微信群等新媒体服务平台,满足师生需求,激发科研热情。

图书馆馆长李国荣汇报了图书情报事业转型发展重点工作和未来规划,着重分析了学校图书情报事业发展现状,明确了图书情报事业转型发展的内涵是学术文献收藏与服务、学术数据集成与应用、新技术应用与服务、信息素养教育与发展、文化传承创新与服务。并对图书情报事业转型发展的目标进行了陈述和分析,描绘了图书馆未来发展的愿景。

图书馆副馆长曾承莉汇报了2020年文献资源采购项目规划、电子文献资源采购方案和纸质文献资源的采购目录,并征求委员会委员的意见。与会委员肯定了图书馆的工作成果,并就文献资源采购项目规划和电子、纸质文献资源的采购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委员、图书馆科以上干部及部分馆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