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杰副校长到图书馆检查疫情防控和开馆准备工作

       202061日下午,邓杰副校长到莲湖校区图书馆检查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后的各项开馆准备工作。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訚耀辉、馆长李国荣、副馆长曾承莉等陪同检查。

    邓杰副校长逐一检查了图书馆各阅览区和电子阅览室,特别是入馆的体温检测、应急处置、图书杀菌等工作,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的开馆时间、读者入馆安排以及卫生消毒等情况,并要求图书馆在此基础上加强巡查,保障阅览座位间的安全距离,及时做好记录工作,以确保入馆读者的健康安全。

    邓杰副校长对图书馆的各项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图书馆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读者服务工作,并就图书馆薄弱环节给出了指导性意见,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克服困难,提高馆内电子资源的使用率,为教学科研做好文献信息保障工作;二是尽快做好中庭瓷砖排危收尾工作,确保读者生命安全和图书资产安全;三是切实做好图书消毒工作,为读者提供安全、良好的学习阅读环境,确保安全稳定;四是未雨绸缪,充分考虑开馆后学生集体阅览等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预案,以万全之策切实保障开馆后师生员工入馆安全。

      馆领导感谢邓杰副校长到馆的悉心指导,表示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本着“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认真履职,严防严控,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确保入馆读者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放心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