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2018年中文纸质资源采购审定会”顺利召开

 “四川文理学院2018年中文纸质资源采购审定会”于2018年10月8日在莲湖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邓杰副校长主持。
       会上,图书馆副馆长曾承莉就2018年中文纸质资源书目数据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汇报。她分别从项目规划、招标情况、图书采购、图书、期刊采购等方面对中文纸质资源采购方案进行了阐述。委员们围绕2018年中文纸质资源采购方案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邓杰副校长指出,高校图书馆作为高校文化传播的重要阵地,是师生获取知识的主要渠道之一。图书馆不仅要在人才培养、服务于人方面下功夫,也要在其他方面有所提高,她建议图书馆需要从五个方面努力:第一,加强图书馆制度建设,在原有制度上加以完善,努力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图书馆,以文化人,以馆育人,加强图书馆馆员业务素质和知识能力的提高,拓展业务培训。第二,建设更加和谐的图书馆。第三,加强数字化建设,除纸质资源外,合理采购电子资源,强化数字内容建设和数字服务建设。第四,加强图书馆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第五,用心做好读者导读工作。图书馆馆员需要做好对读者的导读工作,使图书馆成为读者永恒、美好的记忆。
       訚耀辉馆长结合委员们的意见及邓杰副校长的讲话代表图书馆表态,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