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阅新体验,乐享新悦读”——四川文理学院移动图书馆上线啦!

      2018年12月20日至21日,图书馆与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以“畅阅新体验,乐享新悦读”为主题的移动阅读系统——云舟知识服务空间系统即“学习通”使用分享活动。云舟知识服务空间系统由知识重构平台、知识分享与评价平台以及知识社区全终端交流平台三大模块构成,系统中嵌入了我校移动图书馆,是集数据库、微信、笔记、邮箱、云盘等多产品功能为一体的全终端知识空间,资源丰富,功能强大。
       分享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超星数图公司培训师对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的学生进行学习通使用分享培训,参加培训的同学在所在学院、班级、专业开展分享推广;第二部分是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扫码分享活动,地点分别设在莲湖校区图书馆门口、稻香广场及南坝校区食堂门口,师生扫码体验“学习通”资源平台,赠送了小礼品。
       培训会和分享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师生积极扫码体验移动阅读,他们评价“学习通”不仅资源丰富;完成认证后预约、续借以及查询馆藏也更加方便快捷;在阅读过程当中还可实现实时交流分享等。图管会学生积极参与到分享活动中,他们给前来关注的师生仔细讲解、热情宣传,感到自豪与责任,收获颇多。
                    
       此次活动的开展,宣传了学校购买的移动资源平台,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后,图书馆将开展更为广泛的阅读推广活动,服务师生方便获取图书资源,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学习成为一种信仰,营造书香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