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入馆须知

 

为维护广大读者公共利益,保持图书馆良好的环境和秩序,入馆读者请遵守以下规定:

一、读者凭本人校园卡进馆,未带卡读者请向保安说明情况,经允许后可通行。读者离馆时请走门禁通道,禁止跨越围栏。校外人员入馆须出示介绍信或本人有效证件,经工作人员查验并登记后方可入馆。

二、读者入馆须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做文明读者。注意仪表,举止文明,保持馆内肃静。

三、爱护馆内公共卫生,不得携带食品、液体饮品(饮用水除外)进入阅览区;不得随地吐痰、乱丢废弃物。

四、爱护图书馆的文献资料,禁止涂抹、撕毁、刻画、污损文献;阅后文献如不借出请放回原位或指定位置,禁止私藏、偷盗书籍。

六、爱护馆内一切公共设施,禁止随意涂抹刻画和破坏设备;未经许可,不得在图书馆内外墙壁、楼梯扶手、门窗、卫生间等处张贴、陈列或散发广告及其他宣传品。

七、图书馆是重点防火单位,入馆严禁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等危险品;馆内禁止吸烟和使用明火;禁止在阅览区和自习室私接电线、插板,禁止使用任何加热电器。

八、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破坏馆内正常秩序者,工作人员有权进行制止;对态度恶劣、故意扰乱图书馆秩序情节严重的,将通知所在学院,并移交学校保卫处处理。